中心技術

Our Techniques

中醫體質線上問診系統

中醫體質是人體的屬性,不同體質會對於某些疾病有著較高的敏感度。我們利用機器學習中,訓練快速且準確度高,分析模式也最接近人類直覺思考的決策樹,搭配中醫體質量表建造一個能快速且精確分析出病人體質的線上系統。

智慧脈診辨識

現今醫學以西醫為主流醫學,因為其有大量的科學研究數據來驗證,相對的中醫大多依靠經驗的傳承,其中又以四診(望、聞、問、切)中切診最具抽象化。因此將脈診其科學化數據化以產生更多研究數據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標。

舌診儀

舌診屬於四診中「望診」之重要項目,舌頭的狀況與臟腑有密切的聯繫,因此藉著觀察舌頭,即可知曉體內之狀態。對於現代中醫師而言,傳統醫師的判斷受當時醫師主觀意識、經驗以及當下環境因素影響缺乏客觀性,常有紀錄不實或紀錄不全之窘境,需要透過臨床經驗的長久累積與驗證,才能對病症做出精確的辨症。

心電圖 STEMI 分析

心肌梗塞(STEMI)是一種經常急性發生,且必須及時正確治療的心血管疾病。過去 STEMI 的確診都需要由醫生判斷心電圖紀錄後方能確定,但過去研究指出,醫生經由心電圖發現 STEMI 的敏感度不及八成,因此我們開發了AI Model 可以自動識別心電圖為 STEMI 的機率,並以熱力圖標示出判斷依據供醫生參考。

智慧血液透析系統

為幫助花蓮在地醫療發展,並協助花蓮慈濟醫院腎臟科數位轉型,我們開發血液透析作業時的可用的電子白板系統,列出各床病人的生理狀態。減少醫護人員工作負擔,增加效率。並且將資料電子化後,可收集醫療大數據,進行精準醫療。